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出版家、作家、翻译家论中国文学走出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9日12:24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18日,由文化部、中国作协、中国社科院共同主办的中国当代文学作品译介座谈会在京举行。梁鸿鹰、何向阳、张高里、王舜平、黎波、李洱、张悦然、李东华、笛安、阿乙、郑小驴等领导、出版界人士、作家,以及吉来、李素、吴漠汀等20多位参加“中国当代作品译介研修对接计划”的汉学家、翻译家出席座谈会,就中国文学尤其是中国当代文学的翻译出版现状、中国文学走出去面临的机遇与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座谈会是9月4日至19日在京举行的第二期“2014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活动的一部分,本期研修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埃及、印度、韩国等25个国家的38位优秀青年汉学家应邀来华参加,研修方向涉及中国的文学、历史、哲学、艺术、语言、政治、当代社会、国际关系等诸多领域。(记者 金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