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首届三亚国际诗歌节十月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9日09:12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尚恩

  9月16日,“2014首届三亚国际诗歌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钱小芊出席发布会。诗刊社常务副主编商震,中共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苏在发布会上介绍了诗歌节的筹备情况。

  三亚国际诗歌节是在中国作家协会、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诗刊社、三亚市河东区管理委员会、海南省诗歌学会联合主办的诗歌交流活动。首届诗歌节将于今年10月13日至16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100多名诗人汇聚美丽三亚。在这些诗人中,既有写作已久的诗坛名家,也有参加诗刊社第30届“青春诗会”的青年诗人。

  诗歌节期间,诗人们将参加“天涯诗旅”采风创作、诗歌朗诵会、诗歌主题论坛、建设诗歌碑林长廊等多项活动。据主办方介绍,诗歌论坛是本次诗歌节的重头戏,10位来自不同地方、处于不同年龄段的诗人将以“诗歌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展开讨论。在诗歌朗诵会上,将把诗歌与舞蹈、音乐、多媒体艺术进行组合,以新的形式呈现诗歌的艺术魅力。采风活动的创作成果将于诗歌节后以《诗意三亚》为名结集出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