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作家走进四川洪雅采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9日09:11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9月12日至16日,由《人民文学》杂志社、中共洪雅县委宣传部、眉山市散文学会主办的“作家走进天府洪雅”采风活动在四川眉山市洪雅县举行。蒋子龙、舒婷、施战军、刘醒龙、邱华栋、杨晓民、冯秋子、彭程、王刚、王十月、舒晋瑜、马小淘等作家和眉山籍作家周闻道、张生全、沈荣均、李云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洪雅地处四川成都、乐山与雅安三地交界的腹心地带,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生态环境。采风活动期间,作家们来到洪雅中学、洪雅实验中学等地,与当地师生和文学爱好者见面交流,分享自己的写作经验,营造热爱文学的良好氛围。作家们还前往洪雅藤椒文化博物馆、柳江古镇、高庙古镇、瓦屋山镇复兴村等地参观游览,实地了解洪雅融入大峨眉旅游经济区的发展情况,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颇具浓郁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作家们表示,活动结束后,自己将以文学的形式把此行的所见所闻所感记录下来,使更多人感受到洪雅独特的文化魅力。

  据介绍,洪雅的地方特色文化活动一直十分活跃,近年来又陆续成立了包括作家协会在内的12个文艺家协会,共有文艺会员1000余人,出版了20多部作品。今后,洪雅还将组织多次作家采风活动,并将这些反映洪山雅水的文学作品结集出版,以提升洪雅地方特色文化的影响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