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刘瑜:公共写作与私人写作均是有感而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7日17: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9月14日,腾讯书院联合中信出版社、财新思享家、单向空间书店在北京举办讲座,原北京电视台主持人胡紫微携新作《如何成为一个妖孽》和著名学者、作家刘瑜就“私人写作与公共写作:女性的视角”的主题在此次讲座上展开对话。

  据介绍,《如何成为一个妖孽》是胡紫微出版的第一本个人书作,书中有她的个人心路历程,也有她对女性问题的各种辛辣点评,还有她个人在读书、观影方面的经验分享。谈到写作,胡紫微比较坚持非职业写作的角度,只写触动自己心灵的东西。刘瑜则认为,公共写作和私人写作表面上看是两种相对立的状态,其实是同一种情感在不同程度上的延伸,两者都是有感而发。

  据了解,由腾讯文化频道自2012年9月推出的腾讯书院,至今已成功举办了逾60期讲座,讲座内容紧跟文化热点话题、书籍,先后邀请到王蒙、周国平、海岩、梁文道等多位文化界知名人士作为主讲嘉宾,通过网络实时直播与广大网友共同探讨和分享各类文化热点时事、新书。(记者周志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