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世事天机》在台湾推出繁体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7日09:28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杨志鹏长篇小说《世事天机》(繁体版)新书发布会暨新书研讨会在台北举行。此次研讨会以“文学:逼视世道真相  探寻人生救赎”为主题,雷达、白烨、顾建平、司马中原、亮轩、陈若曦、李锡奇、管管、李瑞腾等来自海峡两岸的20余位作家、学者、评论家与会研讨。

  《世事天机》以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当代社会变迁为背景,深刻揭示了当下生活现实,严肃思考了现代心灵的归宿问题。2013年该书在大陆出版后引起良好反响,此后台湾风云时代出版社积极联系作者,并在台湾推出了该书繁体版。诗人余光中专门为此次研讨会撰写了评论,赞誉小说深刻揭示了当代中国社会无所逃于经济的现状,认为小说展开了一个“归真即佛”的故事。

  此次活动由大陆《小说选刊》《长篇小说选刊》杂志社和台湾风云时代出版社、《文讯》杂志社联合主办。  (台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