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65年的文学家园《长城》(河北省作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7日09:19 来源:中国作家网

  《长城》于1979年6月创刊,初创时为季刊,1984年后改为双月刊。自创刊以来,始终坚持厚重沉实的刊风,典雅与朴拙共存,大气与锐气并举。

  30多年来,《长城》始终致力于打造全国优秀文学平台、思想平台。汇集名家力作,突显新锐实力;发自生命,抒写真情;以多元形式,挖掘丰富的人 性内涵,闪耀平凡中的人性光辉。《长城》所刊发的作品在文坛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许多文学大家如孙犁、梁斌、汪曾祺等都在此留下了经典的文字,还有许 多作品荣获全国各类奖项。其中,《这一片大海滩》获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原动力的潜层开掘》获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首发的长篇散文《昨夜西风凋碧树》结 集后获鲁迅文学奖,小说《香魂塘畔香油坊》改编成电影后获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还有作品获中国传记文学奖、中国社科院文学所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项。

  《长城》多年来所标举的名牌栏目有“双月观察”、“文情关注”、“生命迹寻”、“记忆学术”、“世界人生”、“喧嚣深处”、“二十世纪”、“文 学品质”、“编辑与80年代文学”、“矮纸斜行”、“新世纪:文学现场”、“经典作家重解”、“文事新说”、“域外读评”等,在全国产生了重要影响,常为 作家所乐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