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焦祖尧文集》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7日09:17 来源:中国作家网

  9月2日,《焦祖尧文集》首发式暨作品座谈会在山西太原举行。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苏平,中国作协副主席张平分别发来贺信。与会的40多位作家评论家就焦祖尧的文学创作道路、文学工作以及他对山西文学的贡献,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焦祖尧1936年出生于江苏省武进县,1988年当选为山西省作协主席,任党组书记。其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总工程师和他的女儿》《跋涉者》《飞狐》、中短篇小说集《故事发生在双沟河边》《春天在榆树堡》、长篇报告文学《黄河落天走山西》《大运亨通》《云帆高挂》等。今年7月,9卷本350万字的《焦祖尧文集》由北岳文艺出版社出版,它收入了焦祖尧50余年创作的长、中、短篇小说和报告文学、散文、评论等主要作品。

  与会者认为,焦祖尧致力于工矿题材、知识分子题材创作,拓展和丰富了山西文学的表现领域,同时为中国当代文学的工业题材创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他长期担任山西作协的领导职务,以他的创作实践和务实工作,推进了山西文学的发展。(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