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熊出没之夺宝熊兵》:树起国产动画的标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5日17:01 来源:深圳商报

  9月13日,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在京召开,由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出品的动画电影《熊出没之夺宝熊兵》成为获奖作品之一。

  据记者从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获悉,荣膺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的《熊出没之夺宝熊兵》,是华强出品的首部动画电影。在此之前,2012年华强动画片《熊出没》就已荣获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副总裁尚琳琳告诉记者,本次动画电影《熊出没之夺宝熊兵》是在动画片类别中评选并获奖的,亦是本届评选深圳7部获奖作品中的唯一一部动画片。

  据了解,《夺宝熊兵》以2D、3D、巨幕立体的全放映制式全国公映,贯穿2014寒假、春节两大档期,无论是故事创意、技术水准,还是营销、发行都进行了全方位升级,获得了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打破国产卡通“公映日票房纪录”、“公映三日破亿”、“第一部首周末票房破亿”、“九日刷新总票房”等纪录,以2.5亿元总票房树立起国产动画电影新标杆。

  《夺宝熊兵》在国际电影市场上也崭露头角,被广电总局推荐为2014年戛纳电影节中国动画的代表性展映影片,并在2014年柏林电影节放映,入围世界动漫界“奥斯卡”之称的2014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昂西水晶最佳动画长片奖”,目前已与俄罗斯、韩国、菲律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签订影片引进协议。

  据尚琳琳透露,继华强首部动画电影《夺宝熊兵》成功出品之后,目前,华强文化科技正在加紧制作“熊出没”系列的第二部动画电影,计划在2015寒假档全国公映。该部电影除了延续第一部的“正能量传递温情”之外,将在角色情感的挖掘上更为丰富,在故事设计上更为宏大,场景上更为宏伟,更多体现大场景,达到国际一流动画电影大片水准。(记者 苏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