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5日10:0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今天在京召开,揭晓本届“五个一工程”评选结果。《中国合伙人》、《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27部电影,《毛泽东》、《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等30部电视剧,《焦裕禄》等33部戏剧,《重整河山待后生》等22部广播剧,《我们的中国梦》等31首歌曲,《兴国之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释讲》等28部图书等脱颖而出,共186部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浙江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委宣传部等25个单位获得“组织工作奖”。

  本届“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具有以下四个突出特点:一是彰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题。许多获奖作品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展现了中国人的光荣与梦想、奋斗与成功,讲述了百姓大众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感人故事,很好地描绘了中国梦、弘扬了中国梦、抒发了对中国梦的美好憧憬。二是题材样式丰富多彩。本届获奖作品涵盖了农村、工业、都市、少年儿童、少数民族等各种题材,有改革发展历史进程的生动描绘,有领袖人物、英模典型的形象塑造,有普通百姓真挚情感的忠实记录。三是作品质量上乘。作家艺术家们秉持崇高的艺术追求,在人物塑造、情节设计、语言风格等方面力求创新、不断超越,赋予了作品深厚的思想内涵和高雅的艺术品格。四是群众广泛认可。在评选过程中,每个艺术门类都吸收群众评委参加,评委会严守提高质量、控制数量、严格标准、宁缺毋滥的原则,评选结果在媒体上公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获奖作品都是公认的好作品。

  据介绍,从9月中旬开始至10月中旬,将在全国范围开展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展演展映展播展示活动,集中推出获奖作品,为新中国成立65周年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欢乐喜庆的浓厚氛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