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奇葆:传播好中国声音 塑造国家良好形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5日09:11 来源:新华网

刘奇葆在全国外宣工作会议上强调

传播好中国声音 塑造国家良好形象

9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北京出席全国外宣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9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北京出席全国外宣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 9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全国外宣工作会议,强调对外宣传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的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塑造国家良好形象、维护国家根本利益、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服务党和国家对外战略为基本任务,讲好中国故 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营造于我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

    刘奇葆强调,要深化中国梦对外宣传,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阐释我坚持和平发展、促进共同发展的理念,着力扩大认知、增进理解。要大力宣传 我国经济发展成就和对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介绍我国民主政治、社会进步、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和科技创新,讲述中国人、中国家庭的精彩故事,引导国际社 会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要大力推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代文化创新成果,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

    刘奇葆指出,要坚持国家站位、全球视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和对外话语体系建设,强化数字传播能力,打造报道中国的权威媒体,加强重大主题对 外宣传,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对外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权威性。要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整合力量资源,切实推动内宣外宣一体化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