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65年的文学家园之《上海文学》(上海市作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5日09:08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上海文学》杂志创刊于1953年。1953年1月至1959年9月,刊名为《文艺月报》。1959年10月至1963年12月,改称《上海文 学》。1964年1月至1966年5月,与《收获》杂志合并,刊名为《收获》。“文革”期间停刊,1977年10月复刊,改刊名为《上海文艺》。1979 年恢复现名。《上海文学》是由巴金创办的文学名刊,多年来坚持文学理想,秉承高品位与高质量的编辑理念,以优秀的中短篇小说、诗歌、散文,以及锐利的文学 批评作为杂志的主打内容和风格特色,展现中国文学的发展潮流。《上海文学》历年以来推出的大量优秀作品,已成为当代文学史中的名著名篇。王蒙、王安忆、阿 成、韩少功、贾平凹、王朔、张炜、苏童、池莉等优秀作家,都曾在这里发表过他们的重要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