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建设美丽中国 实现中国梦 《中国作家》回顾与展望座谈会在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3日15:28 来源:中国作家网 超侠
会场1会场1
会场1会场2
会场1高洪波讲话
会场1艾克拜尔·米吉提主持会议

  2014年9月13日,由《中国作家》杂志社举办的“建设美丽中国 实现中国梦——《中国作家》回顾与展望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党委副书记、《中国作家》主编艾克拜尔 米吉提主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出席。来自北京的专家学者李准、仲呈祥、王兴东、柳建伟、刘玉琴、梁红鹰、何向阳、王山、萧立军、邢军纪、李韩全、陈亚军、朱竞等在座谈会的上发言一致认为,近年来,《中国作家》作为发表原创作品的阵地,发表的小说、散文、报告文学、影视剧本、文学评论等一系列有社会影响力、反应社会正能量的作品,在读者及社会上的影响非常之大、获得各种奖项之多、转载收编及版权转让之高,让专家们为之振奋。专家们称之为是“《中国作家》现象”,座谈会上专家们以“《中国作家》现象”为话题,给予高度的赞扬及鼓励。

  在第六届(2010—2013)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品中,《中国作家》有多部获奖:长篇纪实文学《毛乌素绿色传奇》(作者肖亦农),原载《中国作家·纪实》版,2012年第6期;长篇纪实文学《中国民办教育调查》(作者铁流、徐锦庚),原载《中国作家·纪实》版,2012年第11期。散文集《父亲的天山 母亲的草地》(作者贺捷生),其中部分篇目分别载于《中国作家·文学》版,(“光荣绽放的年代”)2011年第6期;(“父亲的天山,母亲的伊犁”)2011年第3期、(“在围场骑马挎枪”)2012年第3期、(“热血还在奔流”)2012年第7期。散文集《巨鲸歌唱》(作者周晓枫),同题散文原载《中国作家·文学》版2012年第2期。

  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入选作品名单公布《中国作家》有六部作品入围:《兰辉》(原载《中国作家·影视》版2014年第2期,刊发时题为《凤凰涅磐》,作者:柳建伟)、《走过雪山草地》原载《中国作家·影视》版2012年第11期、2012年第12期(总第372期)作者:王朝柱)。29部电视连续剧中,《寻路》排第5位(原载《中国作家·影视》版2012年第11期,作者:王朝柱)长篇报告文学《国家记忆—— 一本〈共产党宣言〉的中国传奇》,原载《中国作家·纪实》版2014年第5期,作者:铁流、徐锦庚),长篇小说《这边风景》原载《中国作家·文学》版2013年第5期,作者:王蒙),长篇报告文学《国家的儿子》,原载《中国作家·纪实》版2013年第11期,作者:黄传会)。

  在成绩面前《中国作家》将继续坚持党的“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的办刊宗旨,坚持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打造文学精品和以“中国梦”为主题的作品,创作出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受读者喜爱、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优秀作品而努力。

  《中国作家》是诺贝尔文学奖的摇篮,也是“五个一工程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品的必生之地。

会场1会场1

(摄影:宋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