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65年的文学家园之《钟山》(江苏省作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2日09:30 来源:中国作家网

  《钟山》大型文学双月刊创刊于1978年,由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办。创刊36年来,《钟山》以人为根本,以文学为中心,坚持以兼容并蓄、惟文是举、鼓励探索、引领潮流为办刊宗旨,现已发展成为汉语文学界最具品牌价值的文学刊物之一。

  在新时期“伤痕文学”、“改革文学”、“反思文学”等文学潮流中,都有《钟山》矫健的身姿。后来,《钟山》还发起、引领了“新写实”、“新状 态”等文学潮流,发起主办了首次“新生代文学研讨会”、“新生代作家笔会”、“城市文学研讨会”等多项重要文学活动。很多文学名家都曾在《钟山》发表过他 们的作品,一批批文学新人从《钟山》走向文坛,众多作品获得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等奖项。

  近十年来,《钟山》在小说、诗歌、文学评论等传统优势栏目之外,另以“钟山记忆”、“非虚构文本”、“江南风流”、“栏杆拍遍”等栏目,倡导 “个人史”和“非虚构”写作,以文学的精神和手法,挖掘、反思历史与现实。现在,《钟山》逐渐形成了精进、大气、厚重、沉稳的文学品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