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公益电影《有一天》掀重庆爱心观影热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1日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9月11日电 (唐李嫒莎)公益电影《有一天》正在全国热映。10日、11日,中新网记者在重庆嘉裕国际影城、华谊兄弟电影城等院线陆续参与了该片的特别放映。

  《有一天》是由周迅、韩庚、斯琴高娃等12位明星零片酬出演,历时900天,在350位电影工作者共同努力下创作出的一部公益电影。通过9个温暖励志的小故事,展现了贫困儿童、被拐儿童、聋哑儿童等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力量。

  9月10日成“全国公益电影日” 万达推“公益电影周”

  演员的零片酬出演,华谊兄弟的零分账出品,全国院线空前一致的“5元公益票价”,《有一天》“最公益”的美名来自于整个电影行业以及社会各界的情义相挺。据悉,在《有一天》一路成长的旅程中,有近50家媒体或品牌以各自的方式支援着特殊儿童。

  万达全院线在本周推出“公益电影周”,支持《有一天》的上映。橙天嘉禾将9月10日打造为整个院线的“公益日”,重庆、北京、南京、郑州、长沙、长春、青岛、深圳、济南、唐山、合肥、贵阳、西安、苏州、杭州、武汉、沈阳等城市纷纷接棒点燃《有一天》之光,让9月10日成为了真正的“全国公益电影日”。

  嘉裕邀山城志愿者捐款重症儿童

  10日晚,重庆嘉裕国际影城牵手山城志愿者协会,慈善打造《有一天》公益电影观影会,嘉裕影城将所得票款全部捐赠给山城志愿者“童心童梦”公益项目,用于帮助重症住院儿童康复治疗。

  “重症儿童们不能到影院参与观影,但我们志愿者希望能在观影后通过各种方式向他们传达影片中的爱心。”山城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曹敏称,嘉裕提供的90座影厅于当晚爆满,且实际报名参与观影人数200余人。11日,曹敏分享到观后感:“开始还担心这部电影不真诚,看完后被感动了,它相当的贴近生活。最打动我的是韩庚鼓励盲童作画和关注肥胖症儿童的《秋扎》》这两个故事。”

  华谊牵手共青团重庆市委献爱心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公益事业,共青团重庆市委与华谊兄弟影院一起开展公益电影《有一天》观影活动。活动于9月10日至10月10日进行,通过明星包场、企业包场等形式,免费邀请青少年观看,并赠送《弟子规》公益读本。华谊兄弟影院将从每张电影票中捐出3元作为爱心捐款,由团市委统筹安排。

  11日,蓝洋金融以包场的形式在重庆江北华谊兄弟电影城力挺《有一天》的爱心观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