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漫画家阿桂: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就是成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09日15:39 来源:河南商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商报小记者举起自己的作品,争着让阿桂老师点评

点击进入下一页

小记者们积极举手提问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高鹏/文 记者 唐韬/图

  中秋假期第一天,不少孩子放弃了游玩的机会,因为有个更大的惊喜等着他们:与中国知名漫画家阿桂面对面。

  漫画达人是如何炼成的?阿桂与河南商报小记者们进行了交流。

  现场

  为了见见这位漫画达人

  回老家的行程都取消了

  9月6日下午1点多,离活动开始还有近一个小时,来自郑州市文化路一小的河南商报小记者郭俭宇便跟着爸爸赶到了郑州购书中心。

  “孩子说早点来,占个好位置。”郭爸爸说,他们为此还取消了回老家的行程。

  郭俭宇独自坐在第一排的正中间,“我的抽屉里全是阿桂的漫画,他所有的作品我都看了。”他说,阿桂的漫画不仅好玩,还涵盖了各种科学知识。

  阿桂一出场,便引发了小记者们的尖叫。

  “灌汤包最好吃的地方出了哪位历史名人?”“桂宝最喜欢吃什么?”阿桂抛出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小记者们也不含糊,全都答出来了。

  虫洞理论是哪位科学家提出的?有的小记者说是爱迪生,一位小记者终于反应过来,大声说:“爱因斯坦。”

  “商报的小记者们太厉害了。”阿桂说。

  互动

  手持画笔现场教学

  阿桂手持画笔,给小记者们来了场现场教学。

  有小记者生怕画得不好,事先准备了橡皮,“画画不要急着用橡皮。”阿桂说。

  阿桂首先教孩子们画《疯了,桂宝》中的主角桂宝,这个大脸的小胖子在孩子们中有着极高的人气。

  “我们先画一个包子,再画一个小蘑菇,这就是桂宝的脸,两个6就是桂宝的耳朵,字母V就是领子……”阿桂一笔笔画着,并形象地给小记者们讲述。

  随后,阿桂还教小记者们画了阿芹和臭贝,小记者们画得非常认真,一遍一遍地画,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郭俭宇的三幅漫画得到了阿桂的认可,还收获了奖品。“我以前也画漫画,不过今天是第一次画阿桂老师漫画书里的人物,我真没想到能得到他的认可。”提起阿桂对自己的称赞,郭俭宇很兴奋。

  采访

  小记者与偶像对话

  在现场,7名商报小记者获得了采访阿桂的机会。

  “为什么要做漫画家?”这是第一位小记者的问题。

  阿桂说,画画是他从小的理想,所以他一直坚持下来。“你们从小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且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就会离自己的理想越来越近。”

  谈及画漫画过程中遭遇的困难,阿桂认为,漫画家应在生活、学习中学会坚持,“首先得能坐得住,别的小朋友出去玩了,我仍然在家努力画画。”

  阿桂说,他觉得长大了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并且工作能够带来好的生活质量,就是一种成功。“懂得快乐、开心地生活,遇到困难能够积极面对,就能成功。”

  最后阿桂给小记者透露了一个好消息:“‘桂宝’的3D电影将在明年的暑期档上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