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郑渊洁谈儿子:没有学校生活让他失去了早恋的机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09日15:37 来源:西安日报 

  昨日,“童话大王”郑渊洁带着他的《皮皮鲁总动员》系列来到西安新华书店图书大厦进行签售。不仅引得众多粉丝前来与他亲密接触,还主动提出要为西安一位女记者在自己的微博上征婚。

  郑渊洁自己只上过小学,儿子郑亚旗则根本没有进过学校,在许多人看来,这是个“童话式”的教育。昨日,有记者表示,虽然没有接受过应试教育,但郑亚旗依然很阳光。不料郑渊洁却语出惊人:“我也有个遗憾,没有学校生活,让他失去了早恋的机会。在他谈朋友的阶段,他看见一个女孩就觉得挺好,自己也不知道怎么选择。后来,他发狠说要找一个没有看过郑渊洁的书的姑娘。”

  这时,西安媒体圈内一位资深女记者忽然感叹了一句:“郑老师,您这话我不同意。他没有上过学,没有早恋。我们这些接受正式教育的好学生,不仅没有早恋,晚恋也没有。”郑渊洁盯着她看了一秒后,迟疑地问“你还没有结婚?”在得到肯定答案后,他主动提出要在微博上为女记者征婚。

  11:35,郑渊洁的微博上果然发出了这条征婚信息。他在微博中写道,2008年自己就认识了该女记者,“她非常敬业”,而今天得知她还是单身,就想在中秋节为她征婚,并公布了这位女记者的个人资料和邮箱。 (记者 肖雪)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