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刘兆玄:劝金庸别改动作品 遗憾未见过古龙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09日15:35 来源:南京日报

  作为金庸青睐的作家,刘兆玄也将《王道剑》书稿送给金庸看了,“不过他身体不好,可能不方便看了。”金庸在《倚天屠龙记》里写了明教,张无忌还当了明教教主,《王道剑》里有很多明教的人和事,但是从来不写明教教主是谁,“每次提到都是明教前教主,也是对金庸表示尊敬的意思。”

  不过,对金庸近年屡屡修改自己的作品,刘兆玄并不赞同。“我跟他当面表达过,有些改动完全没必要,而且未必会比原来的好。因为写作的时候对文字和情节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肯定和现在不一样。”

  刘兆玄和古龙结缘则是因为代笔写《剑毒梅香》。“他写了几本后,和出版社有纠纷就不写了。出版社很着急,就在报纸上登了启事,请人续写,我们就去了,没想到很受欢迎。”他遗憾的是,“我一直也不曾有机会认识古龙,因为他走得太早了。”

  本组撰稿 本报记者 邢虹 本报实习生 杨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