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舰在亚丁湾》:全景展现当代海军亚丁湾护航英雄壮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05日09:12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海政电视艺术中心和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曲江文化产业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河北丰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创作摄制的36集电视剧《舰在亚丁湾》日前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

  该剧由周振天担任总编剧、舒崇福担任总导演,从创作、拍摄到制作完成,历时3年多,以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为背景,以护航官 兵训练生活和家庭故事为主线,展示了海军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反映了护航官兵不负祖国和人民重托、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生动事迹,充分展示了人民海军威武之 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塑造了一批时尚坚韧、乐观向上、性格迥异、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军嫂形象,是第一部全景式展现当代海军亚丁湾护航英雄壮举 的现实题材军旅大戏。

  此外,该剧真实再现了海军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远海战斗训练生活和现代化武器装备运用等,情节生动、画面精彩,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吸引力。 周振天表示,“武戏”是该剧的重头,剧中我海军与海盗的对抗、博弈等惊险场面贯穿始终。而激战过后,视角由前线转入后方,以龚新华、曹冰冰为代表的7名军 嫂的故事感人程度一点也不亚于前线战士海浪里的冲锋。(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