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内蒙古纪念纳·赛音朝克图百年诞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05日09: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斯日古冷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文联、内蒙古作协、正蓝旗人民政府在呼和浩特和等地举办了纳·赛音朝克图诞辰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纳·赛音朝克图是蒙古族诗人、翻译家,曾任全国政协第二、三、四届委员,1960年开始担任《诗刊》编委,历任中国作协内蒙古分会主席、中国作协理事。他一生为蒙古族文学和祖国的文学事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著有诗集《心的伙伴》《我们雄壮的呼声》、散文集《蒙古复兴之音》《沙漠故乡》、抒情长诗《狂欢之歌》等,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座谈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向纳·赛音朝克图学习,自觉地承担起繁荣发展民族文化的历史使命,传承和发扬他德艺双馨的崇高风范和价值选择,主动承担起守好内蒙古各民族美好精神家园的重大职责。

  来自全国知名高校及学术单位的专家学者从历史、语言、文学、思想等多个方面,对纳·赛音朝克图及其作品进行分析研究,而且把学术视野向人文学、教育学、比较文学等更广泛的领域延伸。作家们表示,要学习、传承和发扬纳·赛音朝克图开拓创新和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以充沛的激情和崭新的理念,谱写新时代的乐章。

  活动期间,举行了纳·赛音朝克图纪念碑揭幕仪式暨纳·赛音朝克图纪念馆开馆仪式、乌兰牧骑专场演出、牧民诗歌朗诵比赛、牧民那达慕大会等。(斯日古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