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诗人互助联盟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03日08: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尚恩

  8月30日,由杨林、海啸、陈美明、艾若、袁剑虹、易清华等诗人发起的“中国诗人互助联盟”在湖南长沙启动。《诗刊》副主编李少君、湖南省作协专职副主席王跃文,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诗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诗人杨林阐释了“中国诗人互助联盟”的缘起与计划。他说,当前诗人的生存环境面临许多困境。一方面,他们需要坚守自己内心纯粹的诗歌梦想,同时也需要直面来自现实生活中的诸多问题。提出“诗人互助”,就是要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对需要帮助的诗人开展一系列的帮扶行动。“中国诗人互助联盟”除了对困难诗人进行经济上的直接援助,还将建立“诗歌超市”,将诗人书籍、诗人手稿、诗人藏品等通过网店和实体店义卖。另外,通过“诗歌助梦”计划,解决贫困诗人出书难的问题,或帮助诗人召开发布会、研讨会等。

  对于“中国诗人互助联盟”的成立,王跃文称此举是“用诗的火光照亮世界”,而李少君认为,“诗本身是一种大善,诗人互助也是一种大善,善上加善,互相加持,温暖抚慰这个世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