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曹桂林《纽约人在北京》在京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03日08:43 来源:中国作家网 行 超

  日前,“纽约-北京”双城记——《北京人在纽约》《纽约人在北京》出版沙龙暨签售会在京举行。暌违20年,《北京人在纽约》原著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再次出版,同期出版的还有原作者曹桂林续写的王起明“回归篇”《纽约人在北京》。作者曹桂林,导演、编剧郑晓龙,演员王姬与读者分享了从北京到纽约再回北京的故事。

  《北京人在纽约》是曹桂林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创作而成的小说,首次出版于1994年,并由郑晓龙、冯小刚改编成同名电视剧。《纽约人在北京》是曹桂林最新创作的长篇小说,这部作品沉淀了他30年旅美生涯的感悟和对中美关系的思考。虽是续集,但《纽约人在北京》关注的是中国近几年的另一股风潮——回国潮。小说呈现了美国华人中精英阶层的生活与心理,从他们在美国的得失到回国念头的萌生,曹桂林都予以了真实还原。除了延续《北京人在纽约》的情节、继续主人公王起明的人生,小说还穿插讲述了他两位“发小”的人生境遇,提供了改革开放30年社会发展的鲜活样本,生动阐释了当下“海归”大军涌回中国这一现象的过程与因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