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65年的文学家园系列之《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中国作家协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03日08:41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

  (中国作家协会)

  《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是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会刊,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中国现代文学馆主办,并与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合编,编辑部设在中国现 代文学馆。《丛刊》创刊于1979年11月,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2011年起改为月刊,倡导进行现代文学和当代文学的打通研究,刊发当代文学的 研究文章。

  《丛刊》首任主编为王瑶,第二任主编为樊骏,第三任主编由吴福辉、钱理群共同担任,第四任主编为吴福辉、温儒敏。现任主编为吴义勤、温儒敏。

  《丛刊》是中国现代文学研究的专门性学术刊物,代表着本学科领域的较新与较高研究水平。大量专业人才在该刊物上首次或多次发表自己的研究成果, 《丛刊》为培养这一学科的新生力量作出了贡献。注重论文的学术性、科学性和当代性,鼓励独创性见解,热情扶持新生力量是《丛刊》的一贯指导方针。

  经过20多年的努力,《丛刊》已经建立了一支相对稳定的作者队伍和读者队伍,成为交流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的权威期刊,被《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选为来源期刊,并在国际学术界享有一定声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