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出版集团多部新书亮相图博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03日08:39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在日前落幕的第21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北京出版集团携旗下8家出版社、5家杂志社、14家子公司的2000余种精品出版物参展,并举办了新书首发、名家座谈、专题讲座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展会现场,北京出版集团专门设立了“北京出版集团精品展区”和版权贸易洽谈区,与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出版商进行了版权贸易,包括《平凡的世界》韩文版等输出项目约30种。集团还集中展示了《中华文明探微丛书》(中英文版)、记录坦桑尼亚全貌的深度游记《到坦桑》、军事评论家张召忠的最新作品《史说岛争》等重点图书。

  8月28日,由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主办的“中国小说的可能性——作家四人谈”活动在图博会现场举行。徐则臣、李浩、盛可以分别携自己的作品《耶路撒冷》《镜子里的父亲》《野蛮生长》同《十月》副主编宁肯就文学创作的有关话题进行了交流对谈,宁肯也带来了自己的最新作品《三个三重奏》。此次活动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韩敬群主持。

  8月30日,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出版社还主办了追忆“畅安百年”暨《奇士王世襄》新书首发式。与会的文化界专家学者回顾了王世襄先生独特的治学门径与传奇的人生经历,高度评价了其在诸多领域取得的成就,同时追思了与王世襄生前交往的逸闻趣事,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