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第二十一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闭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02日16:4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21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今天闭幕,在为期五天的时间里,来自78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进行了广泛的版权交易,文学、少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类图书成为今年版权输出热点。

  这段视频来自于这本书中。

  这部标价500多块钱的《中国——新长征》,是青岛出版集团邀请全球20多位著名摄影家到中国长征沿线采风后,完成的作品,还把视频印到了书里,目前,这部书在国外的订单达到2万册。

  少儿类图书输出版权超过500种,很多绘本邀请世界著名插画家进行绘制,实现多语种的同步出版。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带来的绘本《熊猫的故事》,图画由日本画家用22种深浅不同的铅笔完成,得到了多个国家的关注。

  去年《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热播,文字版由接力出版社推出后,在北京图博会上,将版权输出至新加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以及当代文学类书籍,也是版权输出最大亮点。《中国为什么能》《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中国梦:谁的梦》等图书均实现了十多个语言的版权输出。

  今年图博会输出版权比去年增长了24%,输出版权总量达到2954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