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中国太极亮相莫斯科国际军乐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02日09:03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莫斯科9月1日电  (记者林雪丹)一年一度的莫斯科国际军乐节8月30日晚在红场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作为世界三大军乐节之一,莫斯科国际军乐节今年共邀请了来自10个国家的20多支军乐队及表演团体参加为期9天的表演。

  在参加开幕式表演的团队中,一支由110人组成的中国武当武术表演团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其表演的作品“太极”将中国传统哲学与武术巧妙融合。身着黑白两色服装的武术队,或行成太极之圆,或变为阴阳“两仪”,精彩演绎了太极拳、八卦掌、形意拳、太极剑等中国传统武术技艺。从队列变换到服装、道具制作,每个细节都体现了太极韵味,散发着浓浓的中国气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