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蒙文学作品选集》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01日08:54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尚恩

  今年是中蒙建交65周年和中蒙友好交流年,两国在经济、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更加密切的交流。在文学领域,中国作家协会和蒙古国作家协会联合编选了《中蒙文学作品选集》,民族文学杂志社具体承担该书的组稿、翻译、审读和编辑工作。这部作品集由作家出版社用斯拉夫蒙古文出版,荟萃了中蒙两国各29位作家的小说、散文和诗歌佳作,较为全面地反映了两国现当代文学的精彩风貌。

  8月28日,《中蒙文学作品选集》首发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作家出版社总编辑张陵、《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以及参加第21届北京图博会的蒙古国作家代表团、中国河北省作家代表团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在发言中谈到,《中蒙文学作品选集》入选作品题材广泛、内涵丰富,深刻地反映了中蒙两国的历史与现实生活,表达了两国人民对美好精神的追求。这部作品集的出版对加强中蒙两国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亲切友谊将具有积极和深远的意义。

  当天,蒙古国作家代表团和河北省作家代表团还举行了文学座谈会,就中蒙两国的文学异同、文学翻译的可能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谈到,随着中蒙两国的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蒙关系走进了新的时代。两国作家应该在互访、出版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彼此文学事业的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