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蒙文学作品选集》首发式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9日13:49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蒙文学作品选集》首发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蒙文学作品选集》首发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现场现场
何建明讲话何建明讲话
石一宁《民族文学》杂志社主编石一宁出席仪式并主持
领导为新书揭幕领导为新书揭幕
蒙古国代表向作协赠送礼物蒙古国作家代表团向作协赠送礼物
蒙古国作家赠送何建明新作蒙古国作家赠送何建明新作
民族文学回赠蒙古国作家代表团礼物《民族文学》回赠蒙古国作家代表团礼物

  8月28日上午,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民族文学》杂志社、作家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中蒙文学作品选集》首发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作家出版社总编辑张陵,中国作协对外联络部亚非处处长李锦琦,特别邀请了蒙古国作家协会奖获得者日·巴特扎尔嘎勒先生等6位蒙古国作家代表团参会。《民族文学》杂志社主编石一宁出席并主持仪式。

  《中蒙文学作品选集》由中国作家协会和蒙古国作家协会合编,由民族文学杂志社组编、翻译(转写)、审读、编辑,并由作家出版社以斯拉夫蒙古文出版。该书荟萃了中蒙两国共58位作家的小说、散文、诗歌佳作,是向中蒙建交65周年和中蒙友好交流年的隆重献礼。

  参与该书组织、翻译、审读和编辑工作的相关专家、学者和编辑人员秉着严肃认真的态度,从策划到出版不到半年的时间高质量地完成了出版工作,开启了中蒙两国人民友谊和文学交流的新篇章。(摄影:杨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