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台湾齐东诗舍举办“诗的复兴”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9日08:56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由台湾文学馆运营管理的“齐东诗舍”正式开馆并举办“诗的复兴”活动暨“诗手迹馆藏展”。开馆仪式上,龙应台、郑愁予、张默、管管、吴晟、向阳、紫鹃、许赫、方文山致辞,杨泽、向明、林梵、朵思、陈昌明等与会出席。

  “诗的复兴”活动于8月初正式启动,至8月22日,共举办多场“齐东沙龙”,分别由张默、方文山、洪淑苓、朵思以及台湾各大学的诗刊社团青年诗人主讲。该活动还举办“现代诗研习班”,并于8月24日开始“诗的旅行”,由诗人管管、黑芽带领读者走访巷弄风景,讨论诗与自然。据悉,11月,“齐东诗舍”还将推出“台湾国际诗歌节”等系列活动。

  由台湾文学馆策划的“诗手迹馆藏展”也于近日在“齐东诗舍”面向公众开放。该展览共包括“台湾古典诗之美”、“诗跨越语言”、“诗无限界”、“Formosa诗的台湾组曲”、“周梦蝶纪念展”5部分,并将展出王昶雄、张默、郑愁予等46位诗人的手稿与作品。  (台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