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关仁山长篇小说《日头》新书发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7日21:41 来源:中国作家网
关仁山长篇小说《日头》新书发布关仁山长篇小说《日头》新书发布
关仁山长篇小说《日头》新书发布关仁山长篇小说《日头》新书发布
会场会场
关仁山作者:关仁山

  8月27日下午,第二十一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国作家馆“河北主宾省”活动之“关仁山长篇小说《日头》新书发布会”在中国国际展鉴中心举行。《人民文学》杂志主编施战军、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管士光、文学评论家孟繁华、中国社科院文学所研究员李建军等出席了发布会。会议由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王力平主持。

  《日头》是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关仁山的“中国农民三部曲”最后一部。从2002年出版的第一部《天高地厚》全景式反映中国农村近30年历史变革,到2010年出版的第二部《麦河》描写近年来农村土地流转的故事,在收官之作《日头》中,关仁山更注重批判性,深挖反思农村贫困和苦难的根源,对农民自身的省根性进行反思,对封建流毒以及恶意资本进行深刻批判,书写人间悲悯情怀,讴歌人道主义精神和人间大爱。

  《日头》是一部深刻反映农村变革的长篇力作,传统写实与乡村魔幻巧妙融合,文化记忆、精神探索和文学想象异彩纷呈,风格上成功地实现了现实性与神秘性、民间性与地域性、宏大叙事与细节描摹的统一。本书已入选中国作协2014年度“中国梦”主题专项重点扶持作品。 (摄影:杨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