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张颐武谈文化传播:太深奥会出现“文化打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7日14:11 来源:天津日报

  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中文系教授张颐武在作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谈“如何加强中国文化的传播力度”时表示:“一方面,我们需要把中国的高端文化、经典文化以及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理念传播出去,比如,天人合一、和而不同等思想,让大家了解中华文明对世界文化的精神价值具有高度的贡献,这个非常重要。另一方面,文化传播要与受众的心理状态、生活形态适应,也就是说,我们传播的东西要让大家容易了解。”他表示,如果传播的文化太过深奥、复杂,将会出现“文化打折”现象,“因为理解上有困难,就造成很多局限和挑战,所以我觉得首先还是要加强大众文化、通俗文化的传播。”张颐武认为,“我们应该借鉴美国、韩国文化传播的一些特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