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文化部将每季通报重要工作 解读重要文化政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7日14:10 来源:天津日报

  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文化部将建立季度例行的新闻发布制度,定期向媒体通报文化部改革、发展等重要工作,解读重要的文化政策。在首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马盛德通报了我国非物质遗产保护工作的成果。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陈通介绍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工作的主要内容。据介绍,国家非常重视对传承人的补助。目前,中央财政对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每人每年提供一万元的传习补贴。马盛德表示,“文化部对传承人的补贴怎么使用有详细的规定。这一万元不是生活补贴,也不是救济补贴,所以一方面是这个资金一定要足额到位,同时要强调传承人必须很好地带徒传承。”对于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工作,陈通透露,首先将着手改善营业环境。文化部同时鼓励知名网络和网游企业与上网服务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在上网服务场所引入大企业的管理理念和规范,带动上网服务行业提升管理水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