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王旭烽慈善签售新作《茶语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7日09: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近日,王旭烽新作《茶语者》由作家出版社推出。8月23日,由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北京福建茶叶商会、作家出版社、茶互助联盟共同主办的“茶书飘香爱满京城·《茶语者》慈善签售暨媒体交流会”在京举行。活动中,王旭烽就自己的这部新作与读者和媒体进行了交流互动,并表示将现场签售及后续义卖所获版税捐赠给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作家王旭烽同时也是一位茶文化学者。《茶语者》是王旭烽的最新主题散文集,该书不仅是2013年度中国作协重点扶持项目,还被列入作家出版社“中国文学创作出版精品工程”。作者将数十年来沉浸茶世界、痴迷茶事、致力于茶文化的探寻与研究的感悟、心得、故事一一道来。全书分“茶之史”、“茶之事”、“茶之人”、“茶之器”四个部分,从茶的发现、栽培、加工、营销、品饮、传播直至哲学、宗教、历史、文学、传习、技艺、器具、养生、书画、旅游、民俗等各个方面,使博大精深的中国茶文化得以集中而系统地呈现在读者面前。全书内容丰盛扎实,文字畅达优美,并配有100余幅彩色精美古茶壶图片。

  《茶语者》出版后得到了很多读者和茶界朋友的喜爱。大家认为,从这本书中不仅得到了知识的滋养,也获得了精神的感召和行慈从善的力量。王旭烽表示,自己一个人的版税虽然微薄,但希望借此与读者共同践行慈善的义举,为残疾人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