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推出姊妹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7日09: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2009年,作家出版社推出了尹建莉的家庭教育类图书《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几年来始终畅销不衰,至今已创下近600万册的销售量。经过5年潜心研究和创作,尹建莉的第二部家教作品《最美的教育最简单》近日由作家出版社正式推出。8月21日,该书首发式暨读者见面会在京举行,尹建莉与在场读者分享了自己的创作体会和教育经验。

  《最美的教育最简单》是《好妈妈胜过好老师》的姊妹篇。该书秉承了前作思想深刻、文笔优美、雅俗共赏的风格和案例写作的手法,将案例的主角扩展为更多的孩子。作品紧贴当下教育现实,依据经典教育学和心理学理论,对家长面临的各种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细腻的解读。同时,作者眼光犀利,对当下教育中的一些误区进行了批判,并努力给出具体而可行的建议。虽然每篇文章各自独立,整本书却浑然一体,充分体现出作者清晰的逻辑框架和贯穿始终的专业素养。

  在尹建莉看来,教育理论的价值应该体现在对实践的指导上。本书提出了一些让大家耳目一新的教育原则和理念,希望能在一定程度上填补教育学在家庭教育方面的空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