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编剧黄亚洲下周回杭州开讲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6日16:32 来源:都市快报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正在央视热播,目前播出的前14集平均收视率达到2.06%、单集最高达2.37%,每天有接近6000万观众稳定收看。而这部主旋律剧同时引发了不少年轻人的关注,在豆瓣、微博等网站上,许多看了该剧的观众都对剧中塑造的邓小平形象产生了不同的理解。有人觉得:“这个邓小平跟我在历史书上学到的不一样,非常有血有肉”,也有人认为“距离真正的历史剧还是有一定差距”。如果你也在看这部电视剧,你心中也有一些问号和想法,下周一,在西溪创意产业园的报告厅,该剧的编剧之一黄亚洲将亲临现场,讲述他在创作《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时是如何处理其中的戏剧冲突和历史事实。讲座结束后,你还有机会现场与他进行互动交流。

  1949年出生在杭州的黄亚洲,1970年开始从事诗歌创作,1980年开始小说、影视剧创作,曾创作电影《开天辟地》《红杜鹃白手套》《邓小平1928》《灯塔世家》《落河镇的兄弟》等。此次应西湖影像促进会之邀,黄亚洲将在9月1日上午为大家讲述“《戏剧冲突VS历史真相》——影视剧重大历史题材的创作心得”。据此次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称,黄亚洲虽然与他的妻子仍生活在杭州,但最近正带着外孙和外孙女在美国过暑假,“他30日一回来,马上31日就有一场活动要参加,接下来还有不少城市想邀请他去讲关于电视剧‘邓小平’的事情”。而杭州作为黄亚洲的家乡,也作为他接下来与观众见面的首场活动,届时他也会与观众分享自己在北京闭关写作“邓小平”剧本的经历。

  时间:9月1日上午10:00

  地点:杭州市文二西路683号西溪创意产业园报告厅

  报名方式:邮箱:xihuqingnianbianju@126.com电话:13735818219请注意: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30日,报名时请注明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