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贾庆林贺国强吴仪等人在京观看舞剧《丝海梦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6日10:13 来源:福建日报

贾庆林贺国强在京观看舞剧《丝海梦寻》(图)

大型舞剧《丝海梦寻》演出剧照。
大型舞剧《丝海梦寻》演出剧照。

  本报讯 (记者 胡斌)24日晚,由文化部、国家海洋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文化厅、文化部艺术司、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福建省歌舞剧院创 排的大型舞剧《丝海梦寻》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全国政协原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纪委原书记贺国强应邀出席观看。

  中 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中央政治局原委员、国务院原副总理吴仪,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克辉,闽籍及在闽工作过的副部级以上领导、老同志,国家部委有关领导,省领导尤权、叶双瑜、李书磊、李红,部分海丝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 等与首都近2000名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惊涛骇浪难阻海上丝绸之路,通远舟师舍命相救异国王子,繁华古港云集万国商贾,惠安女送子再踏征 程……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艺术家们通过精湛的表演,讲述了福建泉州刺桐港一家两代水手远航西亚国家的动人航海故事,艺术再现了800年前我国南方海上丝 绸之路商船竞发、东西方文明交流融合的繁华景象,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美的视听盛宴。观众的心情随着故事情节发展跌宕起伏,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据了解,该剧是在福建省歌舞剧院于上世纪90年代初创作演出的舞剧《丝海箫音》基础上重新改编创排的,反映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福 建泉州等沿海地区在宋元时期云集了各国使者与商贾,成为当时世界第一大港的历史。内容上以福建闽南元素为主,适当增加海上丝绸之路沿海省份以及周边国家元 素,充分展现了福建在开辟海上丝绸之路、沟通各大洲商贸往来、维系东西方文化交融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有力配合了国家战略,展示了福建积极融入21世 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本剧还将于9月和11月分赴陕西、缅甸演出,并陆续赴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交流演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