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65年的文学家园之《小说月报》(百花文艺出版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5日08:41 来源:中国作家网

  《小说月报》是百花文艺出版社主办的文学期刊,1980年创刊于天津,以“繁荣社会主义文学事业,满足人民群众阅读小说需求,为中国当代文学研究者提供资料和信息窗口”为宗旨,精选全国各报刊发表的优秀中短篇小说。

  《小说月报》始终保持鲜明特色,注重选发贴近现实、紧扣时代脉搏、格调高昂、思想性和艺术性较强的作品,忠实记录当代文学发展轨迹。新时期以来,众多传颂一时的名篇佳作正是通过《小说月报》的及时选萃而走向全国,引起热烈反响。

  《小说月报》曾获首届、第二届国家期刊奖,第三届国家期刊奖提名奖,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提名奖等奖项,并入选全国百强报刊、全国最受读 者欢迎的五十种期刊、杂志移动传播百强等。历年选载的许多作品曾获国内外重要文学奖项或被改编为影视作品,成为当代民众“文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1984年《小说月报》推出“百花奖”评选,由读者投票选出自己喜爱的优秀作品,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五届,成为颇具公信力与影响力的全国性小说大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