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院第十二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5日08:39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8月22日,鲁迅文学院第十二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鲁迅文学院院长钱小芊出席结业仪式。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在结业仪式上讲话。

  本期培训班得到了中国作协领导的关心和支持。鲁迅文学院充分结合培训班的教学目标与本期学员的具体特点,以高研班精品课程与培训班特设课程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计划和授课内容,并在教学实践中随时与学员沟通,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作出调整。据介绍,在20多天的学习时间里,培训班共计开展14次课堂教学、2次文学对话、1次社会实践,都取得了预想的效果。来自各领域一流的专家学者前来授课,给予学员们丰润的艺术滋养和创作灵感,形成了启发互补、交流共进的良好氛围。培训班期间,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在交流学习体会、研讨文学态势的过程中,不断调整明确自己的构思规划与创作路向。据不完全统计,学员们在短短20多天里,创作和修改小说、诗歌、散文、随笔等文学作品近60万字,有的作品已在文学期刊上发表。

  结业仪式上,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成曾樾作了本期培训班总结讲话。结业仪式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李一鸣主持,鲁迅文学院副院长王璇出席。李郁东(彝族)、热孜万古力·马合木提(维吾尔族)、徐文(满族)、马风鸣(回族)等学员代表先后发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