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青涩日记》讲述“痛感青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2日16:26 来源:新京报 田颖

  8月20日,由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青春励志影片《青涩日记》观摩研讨会在中国电影家协会举办。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 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梁鸿鹰、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等出席了会议。影片改编自女作家裴蓓的小说原作,由新锐导演谢悠自编自导。 讲述了12岁少年王曲曲因缺失家庭温暖逐渐走上网瘾、自残的叛逆道路,乖乖牌班长韩伸出温暖之手,帮他重新振作起来的故事。康健民对影片扎实的文学基础表 示认可,因为“现在很多电影缺少文学支持,无论是作为作品或者产品都是很遗憾的。”李敬泽认为“中国电影的现状很无奈,大量几个亿的商品,真正的作品却被 无情淹没。”,赞誉影片为“带着痛感的青春,让我看到了一代孩子成长的痛苦过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