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诗集《长歌正酣》在南国书香节举行首发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2日09:39 来源:中国作家网 超侠
1揭幕仪式
1现场嘉宾
1赠书仪式
1朗诵
1诗人阎安讲话

  8月20日,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诗人丘树宏史诗专辑《长歌正酣》在南国书香节举行了首发式,同时举办了“海上丝绸之路”系列史诗分享会。首发式上,作者还向省政协、广州市社科联、华南理工大学等单位赠书。

  《长歌正酣》是丘树宏近年来的史诗作品专辑,共收录他创作的大型史诗9部,其主打题材是“海上丝路”,共有5部作品。多数作品都填补了国内史诗题材的空白,比如《海上丝路》、《珠江》、《Macau 澳门》等。该书是2014年广东省的重点文艺项目,由广东人民出版社6月份正式出版发行,并将在南国书香节重点推介。据悉,这是国内外第一部海上丝绸主题史诗专辑。

  著名评论家谢冕在该书的《序》中如此评价:“行云流水般酣畅,惊涛骇浪般磅礴,是真的诗歌,是真的史诗”。

1媒体采访

(图、文: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