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原创水准大幅提升 第六届漫博会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2日08:54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东莞8月21日电 (记者贺林平)第六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21日在广东东莞市开幕。跟以往玩具、饰品等动漫衍生品企业占据主导相比,本届展会参展商结构明显优化,动漫原创企业、品牌授权企业同比分别增长25%和45%;与此同时,衍生品参展商则大幅减少,展会原创水准不断提升。

  本届漫博会采取“一会四展七个分会场”的办展模式,共吸引了443家海内外动漫企业参展,增长6%。从展会结构上说,处于产业链上游的参展动漫原创企业110家,比上届增长25%;品牌授权企业74家,同比增长45%。与此同时,下游的动漫衍生品企业113家,同比下降14%;动漫游戏企业33家,同比下降46.7%。对此,展会执委会副主任委员、东莞市委宣传部长潘新潮分析,展会从过去制造厂商占主导,已经逐步转变为真正的动漫原创展会。与此同时,展会国际化水平攀升,吸引了67家海外和港澳台地区原创企业参展,增长10%,占总数的1/5。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