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广东两地作家共度“文学之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0日08:30 来源:中国作家网

  8月16日至17日,由广东省作协、内蒙古作协、花城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内蒙草原与岭南文学之夏”文学活动在广州举行。广东省作协党组书记吴伟鹏、内蒙古作协主席特·官布扎布、花城出版社社长詹秀敏以及内蒙古、广东两地的部分作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吴伟鹏在活动开幕式中介绍了内蒙古作协与广东省作协结对子的情况,对两地文学创作与交流提出了新希望。他认为,两地文化差异性大,可以成为彼此的文学养分,这一次文学之夏活动便是两地作家创作成果与创作经验的直接交流,十分有益。

  活动期间,内蒙古作协与广东省作协举行了“优秀蒙古文文学作品翻译出版工程第一批成果(共8册)”与《广东文学作品精选丛书》(四卷)的互赠仪式。两地作家进行了座谈,就地域性文化及交流对个人创作的影响,以及在采风、出版、评奖、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在活动现场,孙丽生、杨克、熊育群、特·官布扎布、白涛、张雅琴等作家进行签售,签售了《广东文学作品精选丛书》和《蒙古秘史》《静静的西拉沐沦》《长调与短歌》等书籍。

  此外,特·官布扎布和熊育群两位作家还为当地读者进行了精彩的文学讲座。特·官布扎布的讲座题为“蒙古秘史解读”,熊育群的讲座题为“岭南文化与中国现代国家转型”,从不同角度解读了地域文化的风采。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