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舟山创作基地揭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07日12: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1艾克拜尔·米吉提、忻海平等人共同为创作基地揭牌
1正式挂牌
1艾克拜尔·米吉提为舟山颁发挂牌证书
1艾克拜尔·米吉提讲话
1书法家爱新觉罗·毓骏讲话
1接受媒体采访
1参观展览
1现场留墨

  8月14日,《中国作家》舟山群岛创作基地暨《中国作家》书画院舟山群岛分院在浙江省舟山市挂牌成立。《中国作家》杂志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中共舟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忻海平等人共同为创作基地揭牌。

  《中国作家》杂志社之前刚与中共舟山市委宣传部共同设立“中国作家‘舟山群岛新区杯’短篇小说奖”,现在双方又合作创建创作基地。艾克拜尔·米吉提谈到,舟山有着丰富的创作资源,这里的诗书画等艺术创作方兴未艾。创作基地创建之后,我们将会邀请一些作家艺术家来此采风、创作,充分发掘海洋文化的底蕴。“我们杂志社到目前为止已经创建了十多个创作基地,尽力为作家们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对于应邀到创作基地的作家艺术家,其创作的作品不一定非得与当地有关。”

  当天,《中国作家》书画院还在舟山美术馆举办了“中国梦书画作品联展”,展出了爱新觉罗·毓骏、孙玉平等十多位艺术家的近百幅书画作品。“花鸟山川人品事,风雷日月绽梅开”,这些作品内容和形式各异,但都从不同角度呈现了人们对祖国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期盼。

1嘉宾合影
(文:黄尚恩 图:宋添 视频、编辑: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