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代表团赴韩参加第12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18日08:49 来源:中国作家网 龚伟民

  近日,中国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出版人一行30余人前往韩国昌原,参加第12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本届大会以“文学,为孩子种梦”为主题,有来自中、日、韩、印,以及英、法、德、意、加等国的300余位儿童文学工作者参加,有34篇论文在大会主会场发表,60篇论文收入论文集,以中、日、韩、英4种文字出版。

  中国代表团蒋风、王泉根、吴其南、朱自强、保冬妮、杜传坤、王黎君等,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发表论文。王泉根的《新世纪中国儿童文学与中国梦》,论述了我国儿童文学的创作思潮、艺术特色与审美追求,向世界介绍了我国近年儿童文学事业不断推进所取得的成就。楚三乐代表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向大会赠送了寓意“北京欢迎你”的礼品,并邀请与会代表参加将于2018年在北京召开的第14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龚伟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