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辽宁省作协举办中青年作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训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15日07:36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激励作家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发挥传播社会主流价值的主渠道作用。8月11日至14日,辽宁省作协举办辽宁中青年作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训班。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等为学员授课。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玉珠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内文化、外交、军事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在题为《如何在文学作品中体现核心价值观》的讲座中,号召作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真实记录社会发展过程中与人民群众生活命运息息相关的重大事件,为人民代言。评论家仲呈祥与学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论述的体会。辽宁省作协名誉主席王充闾从哲学、历史、国学三方面,强调作家要开阔视野、涵养底蕴。国际战略和国家安全问题专家孟祥青从国际大环境入手,主讲我国周边环境与国家安全战略。外交部高级外交官郑曦原主讲当前国家形势所面临的几个问题。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周熙明主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与文化思维。

  这是辽宁省作协近年来举办的一次最高规格的培训班,通过邀请国内高质量、高水平的专家学者,使得中青年作家们在这次培训班的学习中,不仅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作能力,同时提升了国家意识与民族情怀,作家们从中受益匪浅。来自辽宁省的中青年骨干作家、文学编辑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辽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