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小说选刊》以创新提高影响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15日07:33 来源:中国作家网

  《小说选刊》杂志近期在坚持经典阅读的基础上进行了细微调整,因此,读者拿到2014年第6期的时候,会有一种熟悉的陌生感,刊物的封面、目录、版式都做了一些调整,并增设了“经典回望”等栏目。据了解,当月《小说选刊》邮发数比年初增长了4800本,在文学期刊订阅屡遭寒潮、总体订数缩水的大环境下难能可贵,这样的“逆增长”也是对《小说选刊》坚持经典品质的最好评价和回报。

  《小说选刊》副主编王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小说创作日趋繁荣,小说流派纷呈,各式各样的小说都有自己的空间和读者。《小说选刊》以广阔的视角关注优秀作品,注重现实,也注重审美;注重传统,也注重探索;注重故事,也注重文本;既选那些“平易近人”的小说,也选那些“讲究”的小说。如此,就是本着为读者奉献最好作品的原则,努力关注当代文学思潮的变化,体现当代小说创作的脉动,让更多精品小说进入读者的视野。(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