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红沙发”访谈走进贵州书博会 “书香万里行”情系基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12日16:2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8月1日,全国书博会开幕首日,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系列活动精彩亮相,引发行业人士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活动1

  8场“红沙发”点亮展场

  8月1日上午,全民阅读“红沙发”系列访谈登陆展馆。在首场访谈中,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指出,总体上,我国全民阅读率不断上升,相比而言,数字阅读增长特别快,传统的纸质阅读方式增长比较慢,对照这一客观现实,他认为,出版人应从以下两个方向努力:一是结合年轻人的阅读兴趣,生产一批电子图书;二是抓传统出版技术,出好书,出高品质的图书,给人们提供更好的精神享受。

  访谈中,柳斌杰还强调,作为领导干部,读书尤为重要,因为只有读书才能成长为专业型、知识型的领导干部。柳斌杰说,自己多次参加“红沙发”访谈这样一个标志性的阅读访谈类节目,目的是想通过这一品牌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让更多的中国人通过读书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也改变中国的命运。

  此次“红沙发”系列访谈共举办8场。著名作家王蒙,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李岩,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于青,军旅作家黄国荣、侯健飞,贵州省作协副主席李宽定,京东集团副总裁石涛,四川文轩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践,经纶文化传媒集团总裁李朝东,获得本届书博会“十大读书人物”称号的代表宋庆莲、李学虎等先后做客访谈,与现场观众互动。

  本次“红沙发”系列访谈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出版管理司,中国新闻出版报社,贵州广播电台科教健康频道联合主办,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承办。

  活动2

  “书香万里行”情系基层

  8月1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的“书香中国万里行•贵州站”举行启动仪式。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名誉理事长柳斌杰宣布活动启动,并将“书香中国万里行•贵州站”的旗帜交到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广智手中。

  启动仪式上,张广智致欢迎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副主任朱伟峰、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建国、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马国仓代表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向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贵州省总工会捐赠了中国全民阅读移动书库电子书。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秘书长李忠宣读《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宣言》。现场启动仪式由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圻主持。

  8月1日~5日,10余家中央及地方媒体记者,先后走进贵州的书香社区、书香家庭、书香企业进行实地采访。

  活动3

  “移动书库”首推2万种

  8月1日上午,由书香之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全民阅读移动书库上线启动仪式在书博会上举办。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云南省副省长高峰为启动仪式揭牌。

  中国全民阅读移动书库第一批投放畅销期刊150种、图书约2万种。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马国仓在致辞中说,中国全民阅读移动书库的上线启动,可以说是把图书馆装进了读者的口袋中。他希望中国全民阅读移动书库在探索推动传统新闻出版业和新媒体融合中迈出新的步伐。云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维希望移动书库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好帮手。

  书香中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和云南出版集团合资组建。

  (记者范燕莹 李明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