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阿克塞”哈萨克族文学奖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11日08:46 来源:中国作家网

  8月3日,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阿克塞”哈萨克族文学奖启动仪式在甘肃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举行。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艾克拜尔·米吉提,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副会长、《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中共阿克塞县委书记黄从光,阿克塞县县长银雁、副县长于锐华等出席启动仪式。

  阿克塞县是甘肃省惟一一个哈萨克族自治县,地处古丝绸之路要冲。这里有着古朴的民族文化和独特的民族风情,建县60年来在各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阿克塞”哈萨克族文学奖(简称“哈萨克族文学奖”)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与阿克塞县人民政府主办,《民族文学》杂志社协办。根据中央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精神,以及习近平主席在访问哈萨克斯坦时提出的中国与中亚各国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设想,该奖项旨在促进文化交流,扩大我国哈萨克族文学在友邻国家的影响,进一步发展和繁荣哈萨克族文学,同时使阿克塞的文化资源凝聚成为文化品牌。

  据介绍,哈萨克族文学奖定位为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奖,是奖掖全国哈萨克族作家创作的各类文学作品以及哈萨克文文学创作、翻译的专门奖项。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设有大奖1名、创作奖4名、翻译奖2名、新锐奖2名。第一届参评作品范围为2010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在中国大陆首次公开出版发行的作品。 (民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