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65年的文学家园之《芳草》(武汉市文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11日08: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芳草》的前身是《武汉文艺》,创刊于1959年,1978年5月划归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1980年1月更名为《芳草》(月刊)。2006年1月正式改版为文学双月刊,刘醒龙任主编,系第七、八届湖北省优秀精品期刊。

  自2006年改版以来,《芳草》始终坚持“汉语神韵,华文风骨”的文学理念,努力摈弃粗鄙化文风,着力推出文学新人。2010年伊始,《芳草》 重点推出铁凝、莫言、陈忠实等名家经典作品,致力推介索尔仁尼琴等世界文学大师的首译作品,倾情中国西部边地,潜心发掘次仁罗布、李骏虎等文学新军。杂志 还开设新栏目,与鲁迅文学院联合开办“鲁院六十周年作品展”和学员作品集,展示中国文学创作的实力和面貌。

  杂志设“汉语文学女评委大奖”和“汉语诗歌双年十佳”等奖项,推举优秀作品和作家、诗人,深受各界好评。在杂志一如既往的坚持下,“中国经验”成为国内文学界领先思潮的文学专栏,所刊发的《铁凝传》《王蒙传》等在文学界产生了很大反响。

  2010年10月,《芳草》刊发的中篇小说《前面就是麦季》和短篇小说《放生羊》,双双获得第五届鲁迅文学奖,成为全国文学期刊中该届获奖小说篇数最多的杂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