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舒乙:老舍文学奖曾差点被取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08日17:35 来源:郑州晚报

  8月6日,2014年老舍文学奖颁奖会在京举行。徐则臣的《耶路撒冷》、格非的《隐身衣》等作品获奖。老舍先生之子舒乙在会上透露,老舍文学奖差点被取消,经过大家的努力现在终于可以办下去了,“老舍文学奖是北京的文化名片,很多作家比如铁凝、张洁、刘恒等都得到过这个奖,怎么能说没有就没有了呢”?

  老舍之子舒乙作为家人代表在颁奖仪式上发言,比较意外的是他突然情绪激动地透露,曾有人通知他老舍文学奖要被取消。这让舒乙非常震惊,他赶忙写了一封信,陈述了老舍文学奖创办的初衷以及发挥的作用,希望保留已经成为北京文化名片的这个奖项。

  据公开资料显示,老舍文学奖是北京市文联和老舍文艺基金会于1999年创立的文学奖,每两至三年评选一次,是北京市文学艺术方面的最高奖励,与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曹禺戏剧文学奖并称中国四大文学奖。按传统,今年应该是第五届老舍文学奖,但今年的名称模糊改成了“2014年老舍文学奖”。

  据北京市文联相关人士介绍,本年度的老舍文学奖改由北京作家协会、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老舍文艺基金会联合主办。资金的问题将寻求别的途径解决,获奖作家颁发奖牌,往年颁发的奖金今年暂时没发,至于未来能否颁发奖金,没有最终确切的说法。主办方称,有信心一定能把这个奖很好地办下去,“我们确实是遇到一些困难,但总会有办法解决。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这个奖先办起来” 。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