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云南文艺界积极参与抗震救灾 李冰问候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文艺工作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08日09:11 来源:中国作家网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抗震救灾工作正紧张进行。8月6日,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与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明通电话,代表中国作协向此次地震各灾区作协、文联的同志表示亲切问候,对云南省、昭通市文联和作协积极开展赈灾救灾活动表示支持。

  李冰专门询问了鲁甸县作协、文联受灾情况,委托郑明转达对灾区作协、文联同志的问候。当得知云南省作协、昭通市作协和鲁甸县作协已着手派出作家赶赴一线进行资料收集,组织文艺家义拍作品捐赠灾区,李冰表示要对此给予支持。云南省作协及时把李冰书记的问候传达到昭通、鲁甸作协,灾区作协、文联的同志们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和优秀的文艺作品,努力传播好不畏艰难、勇于担当、忠于职责的强大精神正能量。

  8月5日下午,云南省文联党组对开展赈灾救灾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云南省文联组织云南省作协、昭通市作协派出作家深入抗震一线,采访创作一批反映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关心灾区、组织抗震救灾题材的文艺作品,以《边疆文学》和《昭通文学》“8·3”地震专刊的形式出版。云南省书协、云南省美协、云南美术书画研究院将于8月24日组织一次云南省文联鲁甸灾区书画作品义拍义卖赈灾活动,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用于灾区重建。

  据悉,昭通市文联已定于8月8日举办一场书画艺术作品义拍捐赠活动,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灾区。截至发稿时,昭通市文联主席吕亚平率市作协、文联的干部职工参与为灾区义务献血活动,并委派作家温州赴震区一线采访。鲁甸县文联主席丁世新强忍失去三位亲友的悲痛,冒着余震危险,克服灾区交通、通讯困难,率6位县文联、作协的同志徒步40余公里前往震中抢拍资料。(李  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